央视鸡年春晚分会场敲定

2016年11月23日 16:59  山西晚报

本报讯 距离2017128日春节还有66天,备受关注的2017年央视鸡年春节晚会正在北京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据记者了解,今年央视春晚设四大分会场:西昌、桂林、上海、哈尔滨。

2016年央视春晚设立四个分会场取得成功后,2017年将再次设立四个分会场。除了西昌分会场,2017年央视春晚还将在上海、广西桂林、黑龙江哈尔滨设立分会场。在这四大分会场中,西昌的、哈尔滨的、广西桂林的自然山水、上海的国际大都市范儿,特色鲜明。2017127日除夕夜,四大分会场节目与央视1号演播厅的主会场春晚节目,一起汇聚在央视鸡年春晚节目中,呈现出东西南北中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盛世大联欢迎接春天到来的喜人景象。

据四川当地媒体报道:大约半个月前,央视鸡年春晚导演团队一行,从北京下基层,专门来到了凉山考察演出场地。凉山是全中国所有城市中唯一一个可以举行火把节的城市。另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今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当年刘伯承和小叶丹彝海结盟的传奇故事就发生在凉山。西昌独特的几大文化元素,深深地感动了央视春晚导演组。因此,央视导演组经过反复认真考察,将西昌作为央视春晚在西部的唯一一个分会场。

据桂林当地媒体报道,鸡年春晚南方分会场敲定为桂林,外景地就设置在著名的象山景区,央视春晚总导演杨东升和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俞勤都先后去桂林考察,桂林分会场的总导演已经确定为央视著名导演孙滨,孙滨曾是猴年春晚泉州分会场的总导演。

2017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由央视资深导演杨东升出任,作为央视大型节目中心的制片人、资深导演,杨东升在央视工作多年,擅长歌舞类节目编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