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行业盛典来了!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9月22日-24日在烟台举办

2021年09月15日 18:14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定于9月22日-24日在烟台举办。本届大会围绕“畅游仙境海岸 乐享好客山东”,以海洋旅游和文旅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四项主要活动倾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旅游盛会

为持续提升“好客山东”品牌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大会影响力,本届大会将倾力打造一次集全民参与、开放共享、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创新发展、宣传推广于一体的高水平有特色旅游盛会。整体安排包括四项主要活动。

一是开幕式,将于9月22日晚在烟台滨海广场举行,在其他市、县设分会场。届时,李干杰省长将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领导、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代表、线上境外嘉宾分别致辞,省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市作文化旅游推介。开幕式上,还将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

二是《海誓山盟·爱在烟台》大型情景文旅演艺,将于9月22日晚在大会开幕式后演出,该演艺围绕“畅游仙境海岸 乐享好客山东”主题,集合楼体灯光秀、舞台表演、高科技光影秀等呈现形式,以“古、红、绿、紫、蓝”五种色彩作为五个篇章,全方位展示烟台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

三是工作会议,将于9月23日上午在烟台市设主会场,在其他市、县设分会场。李干杰省长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将为下届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城市授旗。《关于推动山东省数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3份政策文件将在会上印发。

四是项目观摩,9月23日下午,参会代表将观摩考察芝罘仙境烟台山朝阳街红酒文化主题街区、海上世界芝罘湾广场、蓬莱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三个特色鲜明的重点文旅项目。

作为大会的配套活动山东16市文旅成果展将亮相本次大会此外2021国际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9月22日-23日在烟台举办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领导将参加论坛并致辞,论坛邀请三亚等部分国内海岸城市代表出席,共商海岸休闲高质量发展大计。

上半年全省累计发放文旅产业贷款534亿元

"好客山东"连续8个月蝉联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榜首

2018年以来,“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平台、济南章丘绣惠古城(一期)项目等208个项目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库。济南融创文旅城、青岛东方影都等641个文旅项目竣工营业,烟台芝罘仙境、德州齐河博物馆群等项目顺利推进,累计完成投资5099亿元。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发放文旅产业贷款534亿元,贷款余额1719亿元,同比增长5.3%。

近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探索创新,打造“线上线下联动、内宣外宣一体”的文旅新媒体格局,形成“1+16+N”文旅新媒体矩阵,即围绕1个“好客山东”品牌,形成16市联动推进,覆盖全网N个平台的整体架构,创新打造文旅新媒体“山东样板”。在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榜单中,“好客山东”今年连续8个月蝉联榜首。
    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兄弟8个省市,共同协商成立中国旅游新媒体推广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宣告成立。联合体将整合各类短视频平台、图文平台、新闻客户端集群,形成近5000万粉丝的文旅推介新窗口。

盛会烟台嘉年华 6大主打活动为引领的千项特色活动

7月,烟台启动了盛会烟台嘉年华”活动,活动贯穿7-10月,前期已经启动了2021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海岸音乐节等系列活动。推出了以6大主打活动为引领的千项特色活动,浓厚大会氛围,激活文旅消费,提升城市形象,打造“行业的盛会,群众的节日”。

当前,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县联动、要素互动、全民共享”原则,举办“鲜美烟台嗨游惠”,打出“10家国有景区免费、500万元消费券拉动、全地域多要素优惠、文旅智慧体验新升级”组合拳,包括蓬莱阁在内的全市10家国有景区免费开放,合力放大惠民政策的消费拉动作用和文旅产业的乘数效应。贺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