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课堂”搬进济南战役纪念馆

2021年03月23日 22:29  山东法制报

“课堂”搬进济南战役纪念馆

济南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3月22日下午,济南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课堂”设在了济南战役纪念馆,通过参观、讲解、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济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主持活动并讲话,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玉辉,济南战役纪念馆副馆长郭庆华陪同学习,市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济南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参观了“和战博弈、生死较量”“运筹帷幄、剑指济南”等专题展厅;鲍峰检察长带领市院全体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让大家近距离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党史教育。

鲍峰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至关重要。作为新时代党的领导干部,济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要展现出头雁担当,发挥出“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做好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好敢于担当顾大局的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担起奋力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重任,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在履职尽责中诠释忠诚担当,在法律监督中捍卫司法公正,在为民服务中传递检察温度。做好发扬“济南第一团”精神的表率, 坚持“济南第一团”“争任务、争第一、争头功”的“三争”精神,聚焦“九个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强省会”战略,担当作为,奋力攻坚,狠抓落实、勇争一流,用心用力深耕法律监督主业,做优做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表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党性锻炼,持续严明纪律作风,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检察铁军。通讯员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