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首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东阿县院挂牌使用

2021年02月26日 14:56  山东法制报

 

2月23日,东阿县检察院自主筹备建设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挂牌并投入使用。该基地占地1000平方米,布展面积3000平方米,专设教育”“精神”“征程”“信仰”“新时代东阿六个篇章。

据了解,基地运用四台投影成像技术播放短片和资料32个,采用电子展版76个,固定展板24块,循环展示图文资料450余套,40余人的党史讲堂可用于现场教学,实现了既分篇设置,又突出主题的学习教育功能。

在教育篇,介绍了建党百年来的十二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五代领导人对党员教育的谋篇布局,激发党员干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在精神篇,汇总了党史上的二十二种精神谱系,以及与之相应的国家、省、市、县四层级的人物代表。

在征程篇,从建国前、建设中和改革开放三个时间节点,用33个典型事例,映衬共产党的光辉时刻。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和标志性会议则通过一体机查询阅读,二百余册党史书籍供借阅学习。

在信仰篇,分设理想、纪律、为民和廉洁四个专题,以人物为主体,揭示历史上优秀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博大情怀,同时对应灰色人生的耻辱和不屑,更增强体验感。

在时代篇,讴歌了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关切、足迹和情怀,揭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公仆本色,10个方面具有时代特色的典型成就,提振跟党走再奋斗的信心。

最后,运用东阿元素和东阿人物,展示了第一个党支部,胶城英烈和建设尤其新时期的巨大成就,揭示人文东阿、幸福东阿、康养东阿、生态东阿的美好画卷。

在五十分钟的时间里,伴随引导员娓娓动听的讲述,回眸党史的脉络和细节,已有五百余人受到了教育启迪,让人们感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