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防暴,共建和谐山东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0年12月27日 23:33  新华社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依法推进反恐怖工作,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反恐防恐意识,1227日上午,省反恐办联合济南市反恐办,在济南大学东校区举办山东省暨济南市“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副省长、公安厅长、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华平出席并宣布宣传活动启动。省公安厅副厅长、省反恐办主任修潍青对深入宣传贯彻《反恐怖主义法》,进一步构建全民反恐防恐工作格局提出了要求。

《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紧扣《反恐怖主义法》赋予的权力义务,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强化执法保障,反恐怖工作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全省未发生有现实危害的暴恐案事件。公安机关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将《反恐怖主义法》纳入法治宣传教育整体工作来部署、来推动,坚持集中宣传和常态宣传相结合,专门机关和广大群众相结合,全力争取群众对反恐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反恐怖主义法》的知晓率和执行力持续增强,反恐人民战争的氛围日渐浓厚。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安检、排爆、枪支、警械以及无人侦察飞机等一批高、精、尖的反恐装备,现场演示了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技能,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2021版)》、反恐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解答师生咨询20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踊跃参与。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反恐基本常识,加强了对暴恐活动的认识,增强了防范自救能力。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济南市有关负责同志,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和济南市、区两级反恐办有关同志,学校师生代表、志愿者、应急救援力量等共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全省16市和部分县区反恐办同步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并运用网络、报刊、广播电视、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闻媒介和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反恐怖工作,调动聚合广大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反恐人民战争。(记者 郭延冉 李金蔚 通讯员 陈万里 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