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下手套紧握耄耋老人手,济南90后交警小哥一个动作温暖千万网友

2018年11月15日 17:28 

昨天,抖音上一条交警牵着老奶奶前行的视频火了。视频中的身穿交警制服的小哥因摘掉手套、用手牵住老人的动作,温暖了千万网友。虽然视频中仅能看到背影,但经过核实,视频中的小哥正是济南交警天桥三中队辅警何旭。1115日下午,记者在天桥交警大队采访到了他。

何旭说,1112日下午3时许,他在师范路无影山东路交叉口附近执勤时,看到一位步履蹒跚、手提重物的老奶奶。职责所在,何旭立即上前提供帮助。接过老人手中重物,搀扶她横穿马路后,老人连声道谢,并告诉何旭,她家就在不远处,能自行走回家。

“交谈中得知这位老人80岁了,而且她手里提的东西感觉有30多斤重,我提着都有些沉,心想老人家也不远了,还是直接把她送到家门口吧。”考虑到老人的安全,何旭继续搀着老人走。何旭身高一米八五,老人一米五左右,他感到老人掺着她的胳膊走有些不稳、吃力,于是便弓着身子摘下手套,用温暖的大手紧紧抓住了老人的手。

谈到为何会摘下手套,何旭说,手套里面虽然暖和,但外面是冰冷的,而且牵手时不容易抓稳。正是这样一个细微而又体贴的动作,在这个冬日温暖了千万网友。截至15日下午1点,抖音上网友上传的何旭牵老人回家的小视频收到了全国网友的6.7万颗小红心。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真没想到会被网友发到网上。”谈及此次抖音走红,何旭有些羞涩,并表示惊讶。直到昨晚10点,执勤中的何旭才从同事口中得知被网友点赞的事。

今年26岁的何旭,在交警大队工作已经6年了。他说,像这样的小事,他和同事每天都在做,用一言一行践行文明,服务群众,温暖群众。记者 郭延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