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广告产业发展及创意设计论坛在济南举行

2018年10月12日 17:50 

1012日,由山东省工商局主办、省广告协会协办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广告产业发展及创意设计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截至2017年底,山东省广告经营单位总数、广告从业人员居全国第二位,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打造的“十强”产业之一,做优做强广告产业是落实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

论坛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司长刘敏在演讲中指出,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国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全国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落实“放管服”要求为主线,深入推进广告战略实施,有效维护广告市场秩序,积极推动我国广告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广告产业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不容忽视。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广告工作要抓住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推动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广告特有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文化,塑造中国品牌。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关宾介绍,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广告产业发展,着力构建“政府统领、工商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共同推进”的广告业发展机制。截至2017年底,山东省广告经营单位总数达到8.8万户,广告从业人员43万人,均居全国第二位,分别是2010年的5.8倍和4.8倍;广告经营额492.7亿元,年均增长28.3%。文化创意产业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打造的“十强”产业之一,做优做强广告产业是落实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内容。举办此次论坛,旨在紧扣时代脉搏,深度探讨广告产业创新发展,实现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希望借助文博会和这次论坛,大力推动山东广告产业再上新水平,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支持、注入新能量、谱写新篇章。记者 王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