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夜查大货车 三小时查处30余辆

2016年08月24日 16:50  刘新亭 陈新建 朱晓冲

    为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改、见实效”专项活动的深入持续开展,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努力营造畅通有序的夜间通行环境,近日,东营交警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力采取联合行动,对大货车夜间违法驾驶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仅3 个小时就有 30多辆违法大货车被依法查处。

 

 

    “你的车闯禁行了,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当天凌晨1点,在北一路与东三路十字路口一辆狂奔的大型货车,被交警拦了下来。经检查,车尾部被泥土糊得面目全非,车牌上也覆盖了一层厚厚的泥土。接下来1点到3点,又有30多辆大货车撞上了“枪口”。

 

    在夜查现场一位姓王的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 由于白天交警查得严,不敢跑,只有晚上偷着干,再加上工地上催得紧,只能通宵达旦在路上加快跑。超速、闯红灯有时也在所难免,因为等绿灯时,车要从静止状态启动,很耗油,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确实顾不上安全问题从而违法驾驶。”

 

    “近期,我们将不断组织警力开展夜间突击整治,通过严格路检路查、加大处罚力度、强化源头管理等多项措施,切实消除大货车超载、超速、违反信号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东营交警直属一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广大民警还会深入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建筑工程运输企业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召集企业安全负责人、工程运输车驾驶人向他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播放交通安全短片等形式,让其充分认识大货车运输违法行为的危害,督促提醒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大货车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