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拟用两年半时间打造全国一流高速服务区

2016年07月22日 08:55  本报记者 朱晓冲

覆盖无线 WIFI、商品服务“同城同价”……

   近日,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水平的意见》,计划用两年半的时间,打造全国一流高速服务区。7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范正金,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已达到120对,其中服务区88对、停车区32 对。到 2018 年,有望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在服务区不仅能买到应季农副产品,同时服务区重点商品和服务将“同城同价”。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348公里,96% 的县市区通达高速公路,“五纵四横一环八连”高等级公路网基本形成。依托“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将开展微信平台和专网建设,有条件的服务区将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交通、公安交警、气象、旅游等部门推进应急救援、路况发布、服务监督等信息资源共建共享,为公众出行提供详细完善的公共信息服务。

 

    不仅如此,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将推广重点商品和服务“ 同城同价” 制度,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餐饮、 便利店、客房、汽车维修和加油站等经营性服务项目,积极引导和鼓励名优和土特产品企业、百年老店、老字号等品牌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连锁经营发展,有条件的服务区将开设地方农副产品销售门店,开辟季节性农副产品展销专区,今后,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也能买应季农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