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全面取缔城市建成区露天烧烤

2016年05月23日 16:16  本报记者 鞠杰

我省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二期行动计划

    本报讯    5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 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二期行动计划(2016-2017年)》(以下简称“计划”),要求加强餐饮业污染治理,提出推广无烟烧烤炉和机制木炭的使用,2017年底,全面取缔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露天烧烤。

    按照计划目标,到2017年,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比2013年改善35% 左右,重污染天气持续减少。为实现这一目标,计划提出了5大类、22项重点任务,估算投资1107.77亿元,涵盖能源和产业结构调整、工业污染综合治理、扬尘污染综合整治、机动车船排气污染控制、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等方面。为实现2017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计划提出,将施行巩固大环保格局、健全法律法规、理顺环境政策、加强科技支撑、加强监督管理、弘扬环境文化等6项保障措施。计划还要求严格新建饮食服务经营场所的环保审批,推广使用管道煤气、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饮食服务经营场所要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城市市区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配备率达到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