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伙窃贼太奇葩从锅碗瓢盆到床单被罩都“顺”走了

2015年01月12日 16:45  见习记者 范晓

    见过偷电脑电视的,可您见过“搬家式洗劫”偷锅碗瓢盆、床单被罩的吗?近日,济南市历城区港沟派出所的民警就破获了这样一起“奇葩”的入室盗窃案。3名嫌犯在半个月时间里先后光顾了历城区三个村共6户人家,受害者家中的电器、食品甚至床上用品都遭到洗劫。

 

 

    半月时间6户人家被“洗劫一空”

 

    “你们快来看看吧!家里大门被撬了!电脑、彩电、家具、床单、被罩全没了!”11月17日清晨,一阵刺耳的铃声打破了港沟派出所的宁静。家住港沟街道的党先生报警称,家里失窃了。

 

    “没见过那么贪财的小偷!大到家电家具小到被褥茶叶都被洗劫一空了,连家里吃剩的半桶花生油和媳妇儿用的化妆品都没放过。”党先生向记者描述道。

 

    接到报案后,港沟派出所立即布置警力展开调查。在走访中,民警了解到,同样是在 17日凌晨,临近的绣川乡云河村两户村民家中也被洗劫一空,初步判断为一伙人所为。

 

    就在民警试图摸清嫌犯行踪时。11月29日凌晨,港沟街道里子村的三户村民家中又先后失窃。“监控显示,他们是凌晨12:18开车进村,一直到凌晨3:42才走。”该村村支书介绍道:“ 村民家里同样被洗劫一空。 有户人家刚结婚不久,不少电器像电饭锅、微波炉还没开封就被搬走了。”

 

    短短半月,就有六户村民家中失窃。港沟派出所连同历城区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

 

    被抓后又供出盗窃古玩案

 

    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调取附近监控,一辆红色和白色轿车引起了警方的高度关注。“两辆车多次在案发时间、案发区域内出现,且有遮挡号牌、使用套牌的行为,车主有重大作案嫌疑。”港沟派出所副所长卢广明介绍道。

 

    经过大量工作,警方最终确定了两车的行踪。本月3日,专案组民警在章丘市明水镇的一家足疗店内将张某勇和张某平抓获。经突审,二人又供出了一同作案的嫌犯张某华。民警迅速出击,在章丘市宁家埠镇将张某华抓获。

 

    据嫌犯供述,三人都曾有盗窃罪的前科。今年初,因张某平盘下一家足疗店,经济吃紧,三人便商量着“重操旧业”、搞点钱花。10月29日,三人先在章丘一家古玩店内盗取价值60 余万的古玩。后又流窜至历城区,用液压断线钳把无人村民家里的门锁剪断,将室内财物洗劫一空。偷来的床单被褥、锅碗瓢盆,全被拿到足疗店中使用。

 

    三四千的玉把件以为不值钱就扔了

 

    据民警介绍,三名嫌犯的反侦察能力较强。“每次盗窃前都会先踩点,搬运时则会戴口罩和手套。在盗窃古玩店时,甚至将店里的摄像头损毁,并抱走了连接摄像头的电脑主机。”

 

    在港沟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从三人家中查获的赃物。其中既有几十万的和田玉原石、清初字画,也不乏蜂蜜、红茶、洗面奶、被褥、炒锅等日用品。“据嫌犯交代,在古玩店里,他们还偷了两背包玉把件,后来觉得不好看,以为不值钱,就随手扔了不少。”民警介绍道,“很多玉镯、 手链都价值三四千元。”

 

    目前,三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是盗窃犯罪的高发期。如果室内长期无人居住,应尽量使用暗锁将门窗锁死,同时不要放置太多财物,以防盗贼剪断明锁、入室盗窃。